张钰雯为Angie疯狂

读了两边的书 至今已记不清故事情节 却对隧道里细碎的小石子,贴面而来的火车,黑暗中的枕木和那片粉色夹竹桃印象深刻

Perhaps.L:

《春宴》

“如果有人说,我爱你。会爱你至死。心意单纯的女子,会从中得到满足,并祈祷它成真。

撞到周庆长,她的想法是层层推进的 : 一,对方以此作为意淫工具,他在让自己high。这是和被表达者没有关系的事情。二,她愿意静心等待,让说出这句话的表达者,在时间推进中,最终看到手里搬了块石头,但不愿砸向自己的脚。三,或许他一年之后早已忘记何时何地说过这句话。四,其实他对数量庞大的人说过同样的话。在她的观念里,说得过分美好以及圆满的言语,都不会是真实。

生活本身千疮百孔,人,又岂能幻想借助他人微薄之力得到成全。感情的解脱与他人无关,只与个体的超越性有关。

高级的感情,最终形成精神和意识。低级的感情,只能沦落为脾气和情绪。其实她从未如幻想过的那般去爱和被爱。她也不相信有这样的存在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)